Wednesday, January 12, 2011


姐的提醒,女人受委屈、受气了。

于是,我给了女人通电话

女人问我∶“怎样?过得还习惯么?”

女人的声音有着一丝颤抖,生病了吧?

没有单刀直入的问她是否受委屈了;

和她哈拉很多无关痛痒的话。

她说起小妹、说起自己…说起了委屈。

很多时候,我知道女人需要的不是我。

至少我知道,我在家是不被需要的那个。

有自觉性,但我没有自揭结疤的习惯,所以我装懵懂、装若无其事。

难听点的自嘲就是∶自以为是的逞强。

纵然不被需要,甚至被遗忘都好,我选择顺从这种方式。

女人没了男人之后,她只有女儿和一群被她看

顾的小孩子依托着。


在女人的舞台剧里,

我的角色犹如舞台上的一棵树,

一棵不被需要却有必要放在舞台上的一棵树。

有了这棵树,这舞台剧的背景也有了些自然的点缀;

有了这棵树,编剧上多了个场景∶或许有一幕是主角依偎着树;或许有一幕是主角对树倾诉…

但没了这棵树也不会怎样、也无伤大碍和视觉效果…


“虽然不被需要,但偶尔充当个听筒,

好让女人有多一个宣泄选择,也不错。”

心里总是这么安慰自己。

因为没有两个姐姐的经济能力

更没有妹妹那惹人疼的秀逗能力

而我能做的,就只有这个,

一个倾听的听筒。


甚至,为了满足那被需要的欲望和实质存在感,

有时候倒希望总是远离女人远远的,

至少女人有时会想念、会有那拨通电话给我的时候。


有些人会很猖狂的说“无所谓”

其实,要“无所谓”真的很难。


不要随随便便的“无所谓”“没关系”“不要紧”…

楸着心房说着这些话只会让自己的心更疼而已。

泪不流不是坚强,有时只是一种自以为是的逞强。

逞强多了,会发现自己什么都不是,

充其量不过是一棵树的角色而已。


2 comments:

S.P.Y said...

虽然你说无所谓,但你每说一次,你的心就痛一次!就算你在别人心里是一棵树都好,你都有机会成为别人心中的主角! 至少你在我心中不是一棵树那么简单.....

S.P.Y said...

虽然嘴里说无所谓,但心里却是每说一次痛一次!或许你在某人心中是一棵树,但你也可以是某人心中的主角!虽然说树是配件,但是如果没有它,就会不完美!加油吧,别放弃!